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鼎盛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6-13 点击数: 来源:

(通讯员 张丽珍)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于6月9日上午在网安大楼112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张丽珍主讲,支部党员参与并进行了交流沟通。

结合支部教学工作实际,此次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讲授,具体内容包括四个方面。第一,要从解决国防方面的时代难题及取得的重大成就中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第二,要从系统观念及战略思维中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在逻辑,“十一个明确”归根结底是在回答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人民军队、如何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第三,要从充分掌握材料中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解,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论述,尤其是《开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新境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等重要文献。第四,对军事领域的现象及问题进行分析,必须把握好政治性、严肃性及准确性。

其他党员同志围绕切实提升对“习近平强军思想”丰富内涵及其精神实质的把握充分交流了看法。与会党员一致认为,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必须做到三个坚持。首先,坚持读原著、学原理、悟思想。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丰富完善,要在阅读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事建设重要文献中把握其精神实质。其次,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习近平强军思想回答了人民军队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重大时代问题,用系统思维把握“十一个明确”之间的逻辑关系。再者,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

据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继续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上一篇:鼎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篇:鼎盛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