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鼎盛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01 点击数: 来源:


(通讯员 孙纪瑶)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于630日上午在信远楼208室召开专题党课。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瑾主持并做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参与并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党课以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设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为主题,从重要性、内涵与意义以及建设路径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科教工作的重视之深、期待之切和谋划之远。

李瑾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首次专章部署为开篇,强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次专章进行深刻论述和部署,充分说明党中央在立足新时代、贯彻新要求、走好新征程的过程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使命和内在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对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党的长期执政的重要性,并对未来发展道路有了明确规划。

 此后,主讲人又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的目标的一致性与发展的逻辑性两个方面,深刻诠释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内涵要求,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有机统一、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在“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建设路径方面,李瑾还指出,高等教育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要结合点,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设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因此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设是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牛鼻子,也是新时代高校新的历史使命。

立足新时代、贯彻新要求、走好新征程,必须深刻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使命和内在联系,更好实现三者之间“三位一体”发展,推动深度融合、有机统一、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重要着力点,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下一篇:鼎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