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原理教研室举行主题教育学习和“原理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3-06-08 点击数: 来源:

(通讯员于江云 姜波)为了科学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年版体系的新变化、课程体系讲授的基本依据、基本思路等,推动课程改革创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分别于531日和6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教研室的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体备课。备课会由孙江可老师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首先,刘飏老师围绕“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等问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88e633566e6a50f55c6456f4b506371

  

在第三次备课会中,赵琦、刘峰存、夏玉汉、任丽娜老师分别就“辩证唯物主义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辩证唯物主义实践观与认识论”、“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和“社会发展动力系统”等专题的教学设计与讲课心得进行了细致讲解与交流,同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原理课教学紧密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员工头脑。第四次集体备课会上,孙江可、高帅、欧阳资沛、孙丹阳老师分别就“真理与价值”、“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类普遍交往与世界历史的形成发展”和“社会历史发展的动力”等专题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地说课展示,并对课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其他与会老师分别对说课内容、教学重点难点、课程创新实践、教学素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参加集体备课会,教研组成员能够互相学习到其他老师的教学特点和优点,取长补短,从而完善自己的备课内容和教学设计,在较好地熟悉了教情、学情、校情的情况下,为更好地完成本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上一篇:鼎盛举行概论课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体培训会

下一篇:鼎盛“纲要”教研室成功举办第十届多维教学展示活动

关闭